英國 馬來人

       2005年夏季,倫敦地鐵隧道曾經發生爆炸。這次事件對一些人來說,他們並沒有感到震驚。在英國一些最激進的清真寺裡,人們低頭祈禱,為這次事件感謝真主。在這些人中,有一些是馬來人,他們對基地組織的破壞活動感到欣喜。 目前有四萬八千名馬來人居住在英國。1956年之前,馬來西亞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早在1700年代,就有少量馬來人遷移到英國,不過大規模的遷移是從1900年之後開始的。大部分馬來人是穆斯林,今天在英國主要城市中,都有馬來人的大社區。在馬來人社區中,有許多清真寺,卻沒有教會。目前在英國還沒有已知的馬來基督徒。



●求神開啟英國馬來人的心扉,讓他們接受救贖的福音。●這個族群能夠知道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而不僅僅是一個先知。●電影《耶穌傳》和福音廣播能夠在這個族群中結出永久的果實。●求主耶穌賜下異夢和異象,讓英國馬來人見到他。

       禱告些什麼─叫 「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禱告是與父神談話,禱告是靈魂在呼吸,在我的神面前沉默地渴望和成為合神心意的人。禱告不是給神一些該做何事的清單,也不是一些要求,而是順服在祂的目的之下。這是我們該如何禱告,也是門徒要求主耶穌做的事:「求主教導我們〈如何〉禱告」,可是主耶穌不僅教他們該如何禱告,也教他們該禱告些什麼。請再去看一次主禱文,你就曉得主耶穌不僅教屬靈文法,也教一些題目。 你真的想照神的旨意禱告嗎?你想要讓你的禱告和父神的心意變得一致,以致你想要的每件事,都是神想要的嗎?保羅在羅馬書這節經節中,把這過程做了個總結。保羅說你可以有這種禱告,你可以曉得神想要什麼,而且可以照著祂的旨意禱告。這就是使用這個希臘造句法〈eis 加上不定詞〉的原因,保羅總共用了這字43次,是新約聖經所有其他作者加起來的四倍。它是表示目的的字,當我們看到這個希臘聯合字時,就曉得保羅在回答「為什麼?」這問題。 我們大多都很熟悉這節經節的第一部份:「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現在保羅告訴我們,這事為什麼這麼重要。心思意念的改變,會讓我們明白神的旨意。從這世界的模式轉向神的典範,不僅會讓你的行為改變,也會讓你曉得神是怎樣的神,以及祂想要什麼。在能夠明白父神純全的計劃上,心意更新而變化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如果你的心思不願有完全的改變,你就無法曉得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沒能改變心思意念的禱告,是屬靈的鉛製氣球。 你認為主耶穌為什麼能說:「父阿、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嗎?是因祂完全順服並且完全改變。主耶穌的禱告沒有一次不蒙垂聽,這不也是我們想要的嗎?永遠蒙垂聽。保羅說這全在乎完全改變,不是默默地希望。你的禱告蒙垂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