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住在偏遠的廖內群島上的馬來人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奉主名求,阿們。



       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徒2:5--- 虔誠的——這段經文記載彼得向3000名猶太人講道之後,他們都相信了耶穌 是彌賽亞。他們是什麼人呢?有人認為他們不是猶太人,而是虔誠的外邦人。但 「虔誠的」希臘字eulabes是敬畏神的意思,說明那些人之前已經是在猶太人會堂 敬拜神、遵守摩西律法了。如今他們一聽見彼得所傳講的道,就悔改信主了。 我們常把五旬節事件想像成是一場佈道大會,好像這3000人從不認識神,第 一次聽見福音就接受主了。但這裡明顯講的是已經敬畏神的人,當他們聽到福音 時就醒悟過來,相信那位釘十字架的耶穌,就是舊約預言的彌賽亞! 神使用各種方法傳福音,有時差派一個人到一個城市,好像約拿;有時會用 一領一的方法向人佈道;保羅是專門向外邦人傳道的,而彼得則是教導猶太人, 和歸信猶太教的外邦人認識真理,宣告死而復活的耶穌是彌賽亞。 今天我們教會的傳福音重點,往往只放在帶領失喪的人歸主,認為只要準確 把福音內容傳給人,就已完成大使命了。從這經文我們被提醒,大使命是要我們 手把手地長期教導渴慕真道的人。世界上有許多「虔誠」的人,讓我們選一位來 引領他認識耶穌吧。---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