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 寫下你為加納和西非其他 未得之民的禱告。

       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 寫下你為加納和西非其他 未得之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 允。你呼求、他必說、我 在這裡。賽58:9

      我在這裡——聖經多次使用 hinneh這希伯來字。亞伯拉罕、 摩西、撒母耳回應神的呼召都用 這字。在主耶穌和祂門徒的生活 中也曾出現這字,是一個僕人回 應主人時所用的字。

      可是在這節經文,令人驚 訝的事發生了,神竟以僕人的 姿態回答!宇宙的秩序顛倒過 來,造物主反而取了奴僕的角 色,神親自向我們顯示何謂成 為眾人的僕人。

      世上沒有一個宗教能如此逆 轉情勢;不會有一個神明願意彎 下腰來服事人,它們不會謙卑下 來,只會要人尊敬它們。若我是 神明,也會期待得到榮耀。

      可是我們遇到yahweh(耶 和華),是一位無可比擬的真 神,祂卻彎下腰來服事人,取了 奴僕的身分,甚至替我們受死。 這位神說:「當你呼叫我,呼 求我時,我會用僕人回應的話 hinneh來回答你。」

      這位神至高無上,配得所 有榮耀、尊貴和尊敬,衪也是 憐憫人的神。耶和華神不是鐵 石心腸的全能統治者,祂是傾 聽我們的呼救聲,被我們的呼 喊感動的神。

      世界告訴我,心碎時沒人 會聽到我的哭泣聲;祈禱時我 的罪、失敗使神掩耳不聽,我 不配。

      聽清楚,神說:hinneh。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宣教日引Google play/ iOS APP Store 下載 APP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