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寫下你為歐洲猶太人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 我也要作你們的神、出6:7

以(得到--私人擁 有」、「那是我的」在我們生活 中是很基本的觀念。我們無法想 像不擁有任何東西,生活會變成 怎樣。 希臘字echo是「有、擁有、 獲得」的意思,可是希伯來文卻 沒有一個這樣的字。這讓我們注 意到非常重要的真理,在希伯來 文化中,神是主人,我們只是管 家,並不擁有什麼。一切都是屬 於神的,人只是暫時使用祂的財 產,要怎麼用應該由神來決定。 再者,在希伯來思想中, 社區遠比個人重要。是神揀選祂 的子民,並負責看顧他們。我 們要在社區和神的目的中才能尋 獲生命的意義,這與我們熟悉的 「私人擁有」觀念是敵對的。若 我抱著「因為我能幹,所以我擁 有」這種心態,將會使我遠離神 的國度,和由祂子民所組成的社 區。 在希伯來思想中,我們所擁 有的東西,是指那些神交託給你 暫時管理的東西。試想想,如果 「擁有」不在你的詞彙中,你的 思想、生活還會一樣嗎?你對成 功的衡量需要改變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